逢君

【除夕夜·锦年酌煦24h/13:00】爱人

上一棒@白水青 


新年快乐,我的爱人【朝俞】


早上,谢俞迷迷糊糊醒来时,发现贺朝已经起了。只剩手机在床头响个不停。


谢俞打开一看,是三班的群里刘浩存他们又在叽叽喳喳的讨论新年。群里的新年祝福也是一条接着一条。谢俞也随着他们发了一个新年快乐。


群里冷了一秒,随即就弹出贺朝的消息“小朋友起了啊,快下楼吃早餐~~~”


然后谢俞也不管群里众人“啊啊啊,大过年就虐狗,朝哥俞哥你们不是人,我要疯了。”的哀嚎,起床洗漱下楼。


倒是贺朝跟万达聊得起劲。万达刚说了句“我刀那,我要杀人。”


贺朝就跟了句“你打不过我们。”


随即万达就在刘浩存和许晴晴等人的见证下要和贺朝恩断义绝。


一帮人好不快活。


谢俞下楼便看见贺朝倚着厨房的小吧台笑。


“被恩断义绝也这么开心啊朝哥。”“害,哪有看见我们家小朋友开心啊。”“你就贫吧。”谢俞表示无奈。


贺朝放下手机转身从厨房里端出来两个盘子“尝尝,贺朝夫斯基牌手抓饼。”说着他又去端了两碗粥“还有皮蛋瘦肉粥,都是你爱吃的。”


谢俞看着他一脸求夸奖的表情,喝了一口粥表示“很好喝,不愧是我男朋友做的。”


贺朝看着谢俞小猫吃食一样的动作,禁不住揉了揉谢俞的脑袋,“真乖~”


上午两人驱车去了黑水街,这里的年味很重,整条街都挂上了红色的灯笼,各个家里的窗户也都贴上了漂亮的窗花。


“谢老板,你们可是终于来了,我妈还有梅姨她们折腾一上午了,一桌子菜,排面可大了!”周大雷看到俩人下了车,直接带他们去了屋里。


俩人刚把带回来的东西放好,梅姨就从厨房出来“来就来了,还带什么东西啊,快去吃饭吧,我这还有一个菜。”


“啊,好。”两人应着还是去厨房帮了忙。


等人都上了餐桌,一大桌子人热热闹闹的,整个屋子里的年味都从开着小缝的窗子溢出去,充斥了整个街道。


吃了饭,两人又去了钟宅接了顾雪岚回别墅,三人前脚刚到,贺父后脚也到了。


四人便开始忙活晚上的团圆饭。


但由于贺父的手艺太过差强人意,和顾女士太过操劳于是就被贺朝和谢俞赶出厨房去布置房间。


两个大人洗了洗手有些担忧的出了厨房,又一边感慨“孩子长大了,不用他们操心了。”


贺朝一边炒菜一边嘴里念叨着“鱼要清蒸,这样才不会腥,鸡汤得把鸡胸肉拆下来,带骨头的得处理掉,还要放点料酒,味道好,姜不要太多,醋要少放一点…”


“你在念叨什么奇奇怪怪的咒语”谢俞边给贺朝打下手边说。“害,还不是怪某个挑食的小朋友吗?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


谢俞看着贺朝耸着肩表示无奈的样子,笑了笑“怎么,你有意见?”“不不不,我可不敢。”贺朝侧着头吻了吻谢俞的脸。


谢俞躲了躲,笑贺朝幼稚。


“对了,咱妈是不是爱吃甜的,那我做一点糖醋里脊,一会咱们在榨点果汁,再开两瓶红酒,真是完美,不愧是我,集智慧和美貌融为一身的男人。”谢俞表示,骚就是骚啊。


很快,到了晚上,两人把一大桌子菜端上桌,一家人看着春晚吃着菜,有贺朝和贺父在,调节气氛,吵吵闹闹的好不开心。


两位家长看着贺朝给挑食的谢俞一次一次夹菜,而谢俞听到有什么好笑的也会笑着靠靠贺朝的肩,他们再次感慨“孩子们真是长大了啊!”


等团圆饭吃完,两位家长也给他们发了红包,美名其曰∶过年就要拿红包才开心的嘛!


四人又切了些水果,在客厅一边嗑瓜子聊天一边看春晚。


不久,外面放起了烟花,贺朝拉着谢俞走到阳台去看,一朵朵烟花在如墨的夜空中绽放,绚烂又美好。


贺朝从后面搂住谢俞,把自己的红包塞在了谢俞兜里,谢俞低头把兜里的红包拿出来一看,有五个红包。


“红包当然要上交啦,还有一个是朝哥送你哒!”


然后他又在谢俞耳边轻到“新年快乐,我的爱人!”


谢俞也侧头吻上贺朝的唇,在烟火之中。


“新年快乐,我的爱人!”



最后祝老福特的小可爱们,新年快乐!

希望2022是很愉快的一年

没有狗血剧情 

也没有崎岖波折

平平淡淡顺顺当当 健健康康 喜乐安好


呼啦啦,完结撒花!🌸🌸🌸~~~


下一棒@是伊不是依y 

评论(2)
热度(27)

把烦恼扔进夕阳里,和星星一起沉沦.

© 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