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君

【自习】我永远为你着迷

夏习清最近被北大聘请为客座教授,一周安排了两节课,周自珩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很是高兴,甚至还特意找来自己的课程表来和夏习清的课表对了时间。


好巧不巧的正好有一节课是周自珩刚下课半个小时之后的一节课,周自珩高兴了半天还专门找来一根彩铅圈了日期。


夏习清感叹像大学里刚刚在一起的小情侣一样,但又不免得开心了好一阵。


上课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夏习清这天难得没赖床和周自珩一起起了一个大早。吃完早饭后,周自珩便和他去了学校,在学校里周自珩像个小导游一样,尽职尽责的讲解和带路。


北大的早上,学生依旧不少,大多数都是趁着早上天气清爽起床晨跑和背书。两人的同时出现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轰动,但学生们很快又都散开了,一个招呼的时间又回到了他们自己的节奏里。


自律又认真


周自珩送他到教学楼又匆匆去自己上课的教室了,夏习清去了学校为他准备的办公室,在办公室里又一次感慨周自珩小男朋友的样子格外令人喜悦。


一个多小时后,上课铃又一次响起


夏习清收拾了要用的教材去了教室。教室里坐满了朝气蓬勃的学生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当然夏习清也看到了最后一排的周自珩。


他走上讲台,开始自我介绍“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夏习清,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会和大家共同讨论学习,请多关照”


“下面,我们就进入今天的正题吧”夏习清用幻灯片调出一副画,开口道“光影和色彩的结构一直都是富有难度的在我们的日常绘画过程中,但是我们看这幅画《Impression sunrise》(印象、日出)这是法国印象主义画派的大师莫奈的一副风景画。”


“莫奈这位画家擅长用光影表现技法以此来描绘自己所处的时代世界的迷幻与浪漫,是位颇具影响力的画家,我们再来看这幅画,它的色调……”


上课上到一半,同学们记笔记的时候,夏习清在讲台上看着周自珩的方向,他看到周自珩不知冲他说了什么,还没等他疑惑,周自珩就低下头去不知道在写写画画什么。夏习清只得耸耸肩心想“又在做什么小把戏”


但也无所谓,毕竟无论是怎样都是一些令人兴奋的小把戏。


下了课,送走了三三两两的结伴离开的学生,周自珩便拉着夏习清准备回家。夏习清边走边问“你上课时跟我说了什么?”


“啊”周自珩发出了一个短暂的音节表示疑惑,但又很快反应过来“我说,我永远为你着迷”


话罢,他递给夏习清一张稿纸,夏习清打开,上面画着一个小人在讲课的样子,旁边还画了两颗小爱心,一行刚劲有力的字在下面颇不和谐的写到“真厉害,我的小玫瑰”


虽然某人的画仍然是小学生简笔画的水平,但看得出来是很用心的,夏习清把纸条认真折耗在他面前挥了挥装进了胸前的口袋里


“那我就收下了,周大艺术家”


评论(28)
热度(76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把烦恼扔进夕阳里,和星星一起沉沦.

© 逢君 | Powered by LOFTER